[LinuxFocus-icon]
首页  |  站点地图  |  索引  |  搜索

新闻 | 过往期刊 | 链接 | 关于LF
This documen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Castellano  ChineseGB  Deutsch  Francais  Italiano  Nederlands  Portugues  Russian  Turkce  

[Photo of the Author]
by Bruno Sousa
<bruno(at)linuxfocus.org>

关于作者:

Bruno是葡萄牙Leiria计算机工程系的一名学生。 他也当程序员。 他几年前发现Linux,并认为Linux使他的梦想成为实现---进行开发操作系统成。 他把他的空余时间都奉献给了Linux,LinuxFocus (自从他成为编辑和译者)和学习.


目录:

 

书评: 从MySQL开始学用数据库

[book cover]

摘要:

本文将对<<从MySQL开始学用数据库>>进行一个简要的评价。
<<从MySQL开始学用数据库>>由著名的Wrox出版社出版,作者是Neil Mathew和Richard Stones,两位都是具有丰富的经验计算机专家。



 

概述

今天,我认为没有任何人会对关系数据库的重要性进行争辩。 试想一下它能为企业如做什么,如果没有强大的RDBMS(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他们如何存储顾客的资料? 他们如何知道他们的家庭地址? 在这本书里,MySQL将会回答这些问题.
这本书将讲述MySQL的基础知识:你怎样使用它,你怎样用你自己的程序访问你的数据,你怎样建立你的数据库... 例如,如果你对Perl比较熟悉,这本书将围绕使用Perl DBI完成这题目来讲述数据库的知识。

 

本书的特点

这书组织得很好,所使用的语言不是十分专业化,容易阅读和理解。 其中的例子非常很基础(关于客户的数据库包括了他们的定单及其项目),所以理解这些概念和作者们所要表达的意思将会很容易。 我在书中发现的另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他们以一个小的数据库实例开始,并通过章节的发展来扩展它,整本书就是这样写下去的。首先他们介绍这个数据库的设计及其逻辑结构,,然后他们给出必要的SQL代码来建立数据库,最后介绍怎样在数据库中插入数据或者读取数据。
另一个特点就就:这本书同时讲解了MYSQL在Linux平台和在Windows平台下安装的方法,并且对于Linux它分别讲述了以源码方式安装和以二进制包装安装(一件伟大的事情,你不想?!)的方法.
这本书共有16章的,如果你想了解每一章大概都讲了些什么,请单击这里..
 

Conclusion

从理论的观点来讲,我要把这本书推荐给那些想全面的学习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读者.为什么呢?因为这本书讲述了足够的SQL命令来进行数据库的选择,修改,插入数据和建立一个数据库.但不仅仅只有这些,它还一些重要的概念做了解释,如tulips:一个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功能原理....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这个课题中要学的内容.

同时也推荐给老师和学生.对于老师来说,他可以做给一个教学参考资料,我称之为模型;对于学生来说,可以使整个班有一个统一的学习题目.
这是可能你会想,现在我们学校用的是SQL Server或Oralcle,这本书对我有帮助吗?简单的说,比如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怎样用PHP来连接数据库的实例,你可以通过这个实例来学习其中的原理,并应用到其它地方;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它能给学校带来很多利益,首先是经济上的,MySQL是在GNU许可协议(GPL)下发布的(你可以免费使用),其次对于学生和老师也有很大的好处,比如他们可以(通过查看源码)学习到MYSQL是如何完成SELECT操作的.并且他们可以通过对源码的学习来改进现有MYSQL的缺点或为它增加新的特征.

从专业的角度来讲,我也要向对MYSQL感兴趣的管理员和称程序员推荐这本书.通过对这本书的学习,管理员能学会怎样安装MYSQL,怎样配置客户端通过ODBC(开方式数据库乎连)来连接MYSQL,学到数据库使用的重要事情--数据库备份(虽然这本书只是提到了这个问题).程序员可以在书中看到使用C/C++,Perl 数据库接口和PHP来连接MYSQL(你可以通过PHP+MYSQL来改进你们企业的网站).

所以我向所有对MYSQL感兴趣的人推荐这本书.它对这个伟大的软件(MYSQL)做了极好的介绍.

 

参考资料

我建议你能看一看下面这些站点:





 

对这篇文章发表评论

每篇文章都有各自的反馈页面。在这个页面里,您可以提交评论,也可以查看其他读者的评论:
 反馈页面 

主页由LinuxFocus编辑组维护
© Bruno Sousa, FDL
LinuxFocus.org

点击这里向LinuxFocus报告错误或提出意见
翻译信息:
en --> -- : Bruno Sousa <bruno(at)linuxfocus.org>
en --> zh: Walte YH <walteyh(at)sohu.com>

2002-07-04, generated by lfparser version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