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Focus-icon]
<--  | 站点地图  | 索引  | 搜索

新闻 | 过往期刊 | 链接 | 关于LF
This documen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ChineseGB  Deutsch  Francais  Polish  

[Photo of the Author]
by Jan Alonzo (homepage)

关于作者:

Jan在他的IBM T20上运行的GNU/Debian


目录:

 

Fn-F12: 让IBM Thinkpad T20笔记本电脑休眠

t20

摘要:

这篇文章解释了如何在没有Windows安装的情况下使IBM Thinkpad T20休眠。这里介绍的方法应该对其他带有Phoenix BIOS的Thinkpad系列也是可以的,但是我只在T20上测试过。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需要的软件

为了使机器“休眠”,你需要安装以下的程序:

fdisk通常是被一般的Linux所默认安装的, 而cfdisk则通常是Debian 默认安装的。 tphdisk是由Andrew Tridgell专门为他的Thinkpad T20所写。

 

创建DOS分区

首先,你必须确认你的硬盘上有一个空闲的主分区,这很重要,因为Thinkpad系列休眠只能使用“主”分区,而不能用扩展分区。如果有,那我们开工吧!

分区大小划定原则“这个分区大小不能应该=RAM(内存)的大小 + 显存的大小 + 为安全起见另需的大小”。如果你将升级你的内存,当然也要把未来的内存列入考虑范围,否则你有只得重新分区。

创建好这个分区,将它设为“隐藏的Win95分区(Hidden Win95 (FAT16) LBA)”,它的分区号为"1E"。

内存(RAM):     128 MB
显存(VGA RAM):   8 MB

休眠所需分区(Hibernation partion): 150 MB (安全起见)

加多少额外大小的分区取决于你自己。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参看故障解决

好,现在重启你的电脑。

 

格式化这个分区

mkdosfs是dosfstools这个软件包 中的一部分。

以 root 身份:

$ mkdosfs /dev/hdaX

... hdaX 是你刚创建的那个分区(创建DOS分区部分).

现在加载这个分区:

$ mount /dev/hdaX /mnt/hibernate
 

创建"休眠文件"

  1. http://samba.org/ftp/unpacked/junkcode/tphdisk.c下载tphdisk,或者 本地下载: tphdisk.tar.gz
  2. 编译tphdisk。
  3. 创建文件"save2dsk.bin". save2dsk.bin是"休眠文件"的文件名。不,它可不是可更改的文件名啰。
$ gcc -o tphdisk tphdisk.c
$ ./tphdisk N > /mnt/hibernate/save2dsk.bin

... 其中:

N = 文件的大小。看看前面“分区大小划定原则”。

重启你的计算机。

 

声音

现在已经知道 T20里的cs46xx声卡驱动在“挂起”或者“休眠”后不能重新正常工作。这意味着在“挂起”或者“休眠”结束后,你可以几乎正常的使用你的计算机,但是——你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如果你确实需要声音,目前的解决办法是:手动运行"/etc/init.d/alsasound restart"。
更多有关解决这个“沉默的声卡”的问题的建议可参看http://panopticon.csustan.edu/thood/tp600lnx.htm#secsnd 

测试

你的屏幕在几分钟之后应该变为一篇空白,然后Phoenix BIOS休眠管理程序会运行起来,开始将你内存文件全部拷到你刚创建的那个文件里:

Phoenix BIOS hibernate


 

故障解决

  1. 在创建“休眠文件”时,出了一个错误:"写文件失败(Write Failed)"!
  1. 当我想试一试休眠时,系统死机了!
  1. "系统不可用(System is invalid)"!
 

对这篇文章发表评论

每篇文章都有各自的反馈页面。在这个页面里,您可以提交评论,也可以查看其他读者的评论:




主页由LinuxFocus编辑组维护
© Jan Alonzo
"some rights reserved" see linuxfocus.org/license/
http://www.LinuxFocus.org
翻译信息:
en --> -- : Jan Alonzo (homepage)
en --> zh_CN: Wang Jun(Homepage) (homepage)

2005-01-17, generated by lfparser version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