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Focus-icon]
<--  | 站点地图  | 索引  | 搜索

新闻 | 过往期刊 | 链接 | 关于LF
This documen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Castellano  ChineseGB  Deutsch  Francais  Italiano  Nederlands  Portugues  Russian  Turkce  Polish  

[Photo of the Author]
by Guido Socher (homepage)

关于作者:

Guido因为这个社区而喜欢Linux,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全世界各种各样的人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每天都使它更好用一点。

目录:


 

LF 小帖子:随时改变键盘布局

idea

摘要:

这是一个小技巧,从现在开始,LinuxFocus每月都会至少提供一个这样的技巧。如果你有有关这些小技巧的新想法,发邮件到:guido(Q)linuxfocus.org。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Introduction

当我在电脑上写文章的时候,我会注视着屏幕而不是键盘。最近,我拜访了一个在法国的朋友,他把它的电脑借给我用了一小会儿。天哪,法国键盘!每找一个键我都得花上10秒钟,因为我习惯了美式或德式的键盘布局;-)
我可不想编辑别人电脑上的 /etc/X11/XF86Config-4文件……。KDE和Gnome自带了改变键盘布局,但这儿好像并没有安装,那该怎么办呢?  

解决办法

XFree86有一个叫setxkbmap的标准命令可以在不重启X server 的情况下改变键盘布局,这和Linux控制台下面的命令loadkey。 我输入:
setxkbmap -layout us
马上我就有了一个美式键盘的布局了!在将电脑归还朋友前,我只需输入:
setxkbmap -layout fr
一切如故。  

对这篇文章发表评论

每篇文章都有各自的反馈页面。在这个页面里,您可以提交评论,也可以查看其他读者的评论:




主页由LinuxFocus编辑组维护
© Guido Socher
"some rights reserved" see linuxfocus.org/license/
http://www.LinuxFocus.org
翻译信息:
en --> -- : Guido Socher (homepage)
en --> cn: Wang Jun (homepage)

2004-12-17, generated by lfparser version 2.51